關閉
  • 屏東縣
  • 東港鎮
  • 興東里
  • 在地生活

屏東縣榮服處拜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共同關懷榮民新住民家庭

【視傳媒/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劉曉明偕同新住民業務承辦人,本日拜會屏東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雙方就推行新住民家庭政策與相關福利權益措施,充分交換意見,並洽談合作機制,藉此增進新住民業務推展,擴大服務。

 

▲榮服處劉副處長(左一)拜會屏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黃主任(右二),就推行新住民家庭政策相關福利權益交換意見。(圖/屏東榮服處)

 

 服務中心主任黃淑媛表示,隨著全球化的發展,選擇跨國婚姻的情形日益增多。因此,培力新住民團體,形成支持網絡,為新住民提供完善的照顧輔導網絡,協助新住民儘速適應在地生活技能,更顯重要。

 

劉曉明副處長表示,新住民離鄉背井來到臺灣,面臨生活適應與語言問題的障礙之餘,尚須跨越文化差異並誠心竭力照顧家庭,付出的辛勞令人感佩。希望藉由此次拜會增進地方資源鏈結,提供更多的服務,為每一個新住民家庭注入幸福的能量。

 

▲簽署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員合影。(圖/屏東榮服處)

 

                            屏東縣榮服處與銘榮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增加退除役官兵進入職場機會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為拓展退除役官兵就業管道,於23日由李秦強處長偕就業站同仁,與屏東縣銘榮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廖晟合董事長聯合簽署「協助促進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備忘錄」,建立雙方就業服務平台,協助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銘榮元公司創立於1982年,專門生產耐高壓與腐蝕的煉油、石化、鋼鐵、能源用壓力容器與塔槽等設備,是亞洲地區壓力容器大型專業製造廠。近期配合政府發展離岸風電政策,投資30億餘元打造水下基礎生產基地及興建深水重件碼頭,布局離岸風電供應鏈。

 

 傳產出身的廖晟合董事長表示,「銘榮元」從代工起家,慢慢跨入處處都要經過認證的石化設備製造領域,更榮獲工程界最高殊榮的「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希望透過今天聯繫交流,進用更多優秀退除役官兵(眷屬)加入公司行列,共同打拼。

 

 李秦強處長感謝廖晟合董事長對退除役官兵肯定,並表示榮服處持續開發職缺,主要目的是協助退除役官兵退伍後順利進入職場,安定生活。銘榮元公司提供優渥待遇、勞健保及各項員工福利,留住優秀人才,是企業典範,除了嘉惠退除役官兵(眷)外,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榮服處將持續連結優質企業廠商開發職缺,提供穩定人才來源,歡迎有就業需求之退除役官兵袍澤及眷屬好朋友,多與就業站聯絡(電話:08-7522717轉602-608)。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