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安平區
  • 華平里
  • 在地新聞

81歲的蔡陳阿麗參與2天的「上香山迎媽祖」不缺席 陪同在旁的林依婷感到佩服
2022-04-10

   圖說:蔡陳阿麗(右一)、林依婷(右二)

視傳媒記者傅建峰/台南報導

安平開台天后宮4年一科的「上香山迎媽祖」湄洲晉香聖駕回鑾遶境大典10日進行第2天,安平區平安里長蔡陳阿麗除了前一天隨各神轎走路遶境一整天,今天也整天在自家門口設香案,迎接各神轎、陣頭等,陪同她2天的前市府副發言人、市議員參選人林依婷直稱「阿麗姐」能以81歲的年齡能保持如此有精神,相當佩服。

 

蔡陳阿麗擔任安平區平安里有6屆,其最拿手的古早味口味的傳統美食,吃過她手藝者均讚賞不絕,且待人處事在地方也受到認同,安平區各里長對她也受相當尊重

 

蔡陳阿麗本身也是安平開台天后宮的代表,9日開始的「上香山迎媽祖」,當天清晨3、4點就到廟內協助各種事宜,活動開始與其他人一樣,均步行前往漁光島參加儀式,隨後與各神轎步行遶境。

  圖說:林依婷(右一)、蔡陳阿麗(右二)等人,9日從早步行到晚上。

從漁光島開始就陪伴在蔡陳阿麗的市議員參選人林依婷說,她陪「阿麗姐」步行遶境,深怕她體力會承受不了,結果發現愈走愈起勁,一直到晚上8點多結束,讓她感到十分佩服。

 

林依婷說,10日上午她就到「阿麗姐」家陪著接各神轎,從第1頂轎始,均是親自接待不假手他人,另外,「阿麗姐」大清早就親自下廚,煮食綠豆湯,供給遶境人員免費索取,可說相當體恤遶境人員的辛勞。

蔡陳阿麗說,到傍晚香案結束後,她會主動陪同四媽的神轎一直步行到入廟,結束後可能要到深夜。另外,呂維胤市議員的助理陳俞文也一直陪在蔡陳阿麗旁。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