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中西區
  • 光賢里
  • 在地新聞

精選14件藝術新創 臺南生活美學館推《方言練習》當代藝術展
2022-07-15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策辦2022很可以_青年視覺藝術培力計畫,今日(15)舉辦開幕記者會,邀請青年藝術家出席與會,分享彼此創作理念,期望藉此展覽能提出在多元的語言生活中的我們如何尋找自身的語言。

 

▲精選14件藝術新創 臺南生活美學館推《方言練習》當代藝術展。(記者黃雋淮攝)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黃瓊瑩館長表示,為推廣藝術文化,開啟青年藝術家在藝術上的第一哩路,臺南生活美學館將原閱報室活化轉型為一樓展示空間,支持青年藝術家從事藝術創作。2022年邀請林煌迪策展人規畫為期一年三檔的展覽,採徵件方式,歷經好幾輪評選,競爭相當激烈,獲選青年藝術家作品均具相當水準,實屬不易。其作品以實驗性的集體創作精神,在展覽中引介當代藝術展演中的特殊類項,包含:關於空間的藝術、行為的藝術、尋找自身主體文化的藝術。

 

▲精選14件藝術新創 臺南生活美學館推《方言練習》當代藝術展。(記者黃雋淮攝)

 

策展人林煌迪強調,承繼著藝術發展的脈絡與成果,九○年代後的臺灣當代藝術逐步邁向多元。創作的型態從原有的傳統平面繪畫、複合媒體、裝置藝術,擴展至行為藝術、觀念藝術,甚至跨域結合科技運用,琳瑯滿目的創作手法,使得藝術發展除了既有體裁的蛻變外,在新的媒材運用上也變得更為活潑與多元。最後,很感謝臺南生活美學館提供發表平台,鼓勵青年藝術家創作。

 

   

▲精選14件藝術新創 臺南生活美學館推《方言練習》當代藝術展。(記者黃雋淮攝)

 

《方言練習》邀請資深藝術家李耀生及陳韋鑑,帶領青年藝術家洪珮薰、呂昀珊、李杰恩、蕭合萱、郭悅暘、陳亮,展出14件作品,包含錄像、複合媒材、裝置、現地創作等,以各自不同的身分探索自身語言,並創造去聽、說另一種語言的機會,尋找另一個自我認同的方言練習。2022很可以_青年視覺藝術培力計畫,第二檔展覽《方言練習》於111年7月8日起至同年9月3日止,在臺南美學館一樓Young Show Space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