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安平區
  • 國平里
  • 在地新聞

「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將開跑!
2022-08-01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今日(08/1)宣布將舉辦「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邀請小朋友們與超人氣卡通「救援小英雄波力」中的救援小隊合力闖關,透過寓教於樂的趣味遊戲,培養孩童正確用路習慣,共同守護交通安全,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也將於活動期間,以波力卡通人物與場景布置,開放讓家長帶小朋友到現場拍照,歡迎一同參觀交通教育主題館。

 

▲「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將開跑!  (記者黃雋淮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台南作為台灣旅遊熱門地,人潮與車潮越來越多,為加強民眾的交通安全意識、提升用路安全,台南市政府除致力於交通監控與疏導、拓展交通建設,也積極推廣交通安全教育,這次舉辦「兒童交通安全營」,希望結合知名交通安全卡通英雄的影響力,加深小朋友對交通安全的認識,從小培養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

 

 

局長王銘德指出,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從8月27日起共規劃六梯次舉行,包括8月27日、9月17日、10月15日三個週六的上、下午各一梯次,每梯次活動報名時間為活動日期前一週的星期一(8月15日、9月5日、10月3日)上午10時於交通局「運轉台南好交通」臉書粉絲專頁開放表單連結報名,每場限額50名小朋友,每位家長最多可幫2位小朋友報名;因參加名額有限,每位小朋友以參加1場次為限,以讓更多小朋友都能參與。

局長王銘德表示,交通安全營活動中,小朋友不僅可以在交通教育主題館打造的波力救援小隊場景中化身救援小英雄,參與兒童交通安全關卡體驗,也將與波力一起體驗各種交通安全互動設施,安寶、羅伊和赫利還會隨機出現在不同場次與大家一起互動!每個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將獲得闖關駕照,只要完成駕照上所有的關卡挑戰,集滿印章後即可獲得專屬小贈品。

 

首2梯次報名表單將於8月15日正式開放,詳細報名訊息可關注「運轉台南好交通」臉書粉絲專頁。局長王銘德進一步指出,在10月中旬活動截止前,波力卡通場景都將常設於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家長隨時可以帶小朋友到現場參觀體驗,讓小朋友們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帶回家,時時化身救援小英雄,守護台南市民交通安全!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