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東區
  • 復興里
  • 在地新聞

黃偉哲、蔡筱薇肯定復興社區打造友善高齡環境
2022-08-01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復興社區關懷據點辦理健康促進課程「樂齡學習、銀創幸福」,並由關懷據點的長輩們發起的「復興有愛、銀髮私廚」公益活動,於崑山科技大學開辦「阿嬤的私房菜~兒時記憶」一日餐廳,市長黃偉哲及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也蒞臨現場與長輩們同歡,肯定長者們退而不休,走向人群參與公益活動,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

 

▲市長黃偉哲、議員蔡筱薇肯定復興社區打造友善高齡環境。(記者黃雋淮翻攝)

 

「復興有愛、銀髮私廚」公益活動從事前規劃、文宣製作等前置作業,加上活動當日的店長、廚師、服務生等工作人員,都是由銀髮族長者擔任,另外活動也由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系師生協助、輔導長者,設計菜單,打造出「青銀交流‧世代共融」的願景。

 

▲市長黃偉哲、議員蔡筱薇肯定復興社區打造友善高齡環境。(記者黃雋淮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長照更是各界關心的重要議題,市府也積極整合社區力量,透過營造友善高齡環境,讓銀髮長者得到完善的社區預防照顧,讓台南邁向健康樂活的高齡社會。

市議員蔡筱薇指出,復興社區發展協會長期關懷社區長者,透過本次社區營造活動,不只展現豐碩的成果,更實現社區創意及凝聚居民向心力,讓平凡的地方社區也能變成城市的亮點。

 

台南市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蒼表示,本次的活動透過各界募款,結餘共計新台幣五萬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兒童青少年關懷計畫,讓城市更有愛,社會更溫暖。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