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安平區
  • 文平里
  • 在地新聞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辦「新住民回娘家」 市長黃偉哲前往同樂
2022-09-10

視傳媒記者傅建峰/台南報導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與市議員周麗津服務處於中秋節天,幫在台南越南、印尼及大陸等新住民在安平區建平里活動中心辦理「新住民回娘家」,活動除了新住民各自準備家鄉菜餚來與大家共同分享,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向新住民祝賀佳節愉快。

這次活動的指導單位是市府社會局、安平區公所,協辦單位為中華圓夢公益展望會、建平里辦公處,主辦單位是市議員周麗津服務處與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

 

活動於10日下午2時在建平里活動中心辦理,市長黃偉哲、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新聞處長蘇恩恩、安平區區長蕭泰華、台南市體育總會總會長吳志祥、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邱臣遠共率台南市市議員參選人陳詩薇、江品璁、蔡宛秦、江明宗、江國銘及多位里長參選人參與,另市議員盧崑福、林美燕、蔡淑惠、周麗津及前市議員莊玉珠

 

這次活動,有來自台南各區的新住民200餘位參與,會中除有異國美食外,也有印尼、北越的民族舞蹈,並有小朋友的燈籠製作比賽;燈籠比賽時,周麗津的2位女兒也下場共同參與,周麗津並在旁協助製作。比賽結果,第1名是李奕宏、第2名是謝凱安、第3名是王品涵。

    圖說:市議員周麗津與2位女兒也下場參與花燈製作

市長黃偉哲指出,在這中秋佳節之際,有多國新住民聚集一起,品嚐各國的美食,並互相交流各國家不同過節內容,在此祝大家過節快樂。

  圖說:安平區長蕭泰華接受品嚐越南美食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理事長張晉祥、執行長黎氏王燕表示,因為國際疫情一直未退,許多新住民無法返鄉過節,所以才辦理此活動,來解思鄉之情。

    圖說:花燈製作成果

  圖說:為9月壽星慶生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