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中西區
  • 南美里
  • 在地新聞

林百貨歡慶91歲生日 將舉行府城摩登大遊行
2022-11-14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以「林百貨91歲生日慶」為主軸,定於12月3日舉辦「府城摩登大遊行」,將邀請23個團體、近500人參與。市府今日(11/14)舉行「林百貨91歲生日慶-熱戀林百貨.熱戀台南」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呼籲大家不要錯過,歡迎共襄盛舉。

 

▲林百貨歡慶91歲生日 黃偉哲呼籲別錯過12/3府城摩登大遊行。(記者黃雋淮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台南很熱戀也喜歡林百貨,林百貨不僅深植在台南人心中,甚至很多台灣民眾都知道林百貨,可見是台灣及台南之光芒,今年活動更加多元特殊的元素,謝謝陳董事長,還有林百貨的同仁,歡迎大家相約來府城摩登大遊行。

 

▲林百貨歡慶91歲生日 黃偉哲呼籲別錯過12/3府城摩登大遊行。(記者黃雋淮翻攝)

 

文化局指出,今年的府城摩登大遊行,以「熱戀林百貨.熱戀台南」為主軸,將1930年代的日常時光、府城仕紳們的休閒娛樂等發展史,重現當年昭和銀座通場景,帶領大眾體驗摩登年代的府城生活,透過創作屬於「台南style」及回歸藝術生活化的感動。

 

林百貨表示,今年參加遊行的隊伍共有23個團體、近500人參與,各自發揮創意,精心裝扮與表演,來慶祝林百貨91歲生日,將遊行活動結合快閃行動劇的方式呈現府城生活,為歷史文化、傳統藝術等刻畫精采片段。

 

今年大遊行自河樂廣場出發,呼應台灣當代文學作家葉石濤經典名句:「這是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代表著葉石濤先生在台南體驗生活、品味人生的心得,也是台南傳達給旅客的專屬意象,歡迎大家別錯過府城摩登大遊行。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