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南區
  • 田寮里
  • 在地新聞

南市社會局攜手立成製麵 為弱勢家庭暖心暖胃
2022-11-16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南市社會局為落實市長黃偉哲「弱勢優先」之施政理念,與本市立成製麵廠合作,由立成製麵廠捐贈2,750張面額80元之麵食券予社會局服務之本市弱勢家庭,弱勢民眾可憑券向立成製麵平時合作的88店家兌換餐食。社會局陳榮枝局長今日(11/16)代表黃偉哲市長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立成製麵廠以及熱心公益之店家,不僅溫暖了本市弱勢家庭、獨居長者的胃,也溫暖了彼此的心。

 

▲南市社會局攜手立成製麵 為弱勢家庭暖心暖胃。(記者黃雋淮攝)

 

立成製麵廠第二代負責人賈久立先生表示,創始人賈學正先生與妻子簡尾女士在眷村經營立成製麵廠,夫婦二人勤勞樸實,雖早期生活不易,但還是熱心助人,也教導子女要回饋社會,所以立成製麵長期以來皆有提供許多社福團體生鮮麵食。考量生鮮麵食仍需烹調,秉持著回饋社會的善心,希望以更好的方式來實現,此次結合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與台南在地響應公益的店家,透過公私協力共同幫助弱勢家庭,為社會盡一份棉薄之力,期待臺南未來會更好。

 

▲南市社會局攜手立成製麵 為弱勢家庭暖心暖胃。(記者黃雋淮攝)

 

▲南市社會局攜手立成製麵 為弱勢家庭暖心暖胃。(記者黃雋淮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立成製麵廠與本市88家商家熱心公益,也邀請到麵屋青鳥/青鈴老闆共襄盛舉捐贈麵食券,與臺南市政府共同照顧弱勢族群,讓每個台南的角落都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市長除感謝立成製麵的善舉,更表示綿密的社會安全防護網,除政府部門外,也需社會中的您我共同戮力。為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得到最即時的服務,社會局目前已成立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可就近服務弱勢家庭,由在地團隊聯合提供最安心即時的多元服務。民眾若遇到家中遭逢變故、或生活需要協助,可就近至各社福中心諮詢或電洽社會局06-2993992詢問。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