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北區
  • 北華里
  • 在地新聞

味覺記憶翻轉 無框架客兄早餐
2023-01-29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將傳統客家料理結合西式食材會激盪出甚麼樣的火花呢?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要和大家介紹客家創業者陳俊霖的故事,以及其經營創意料理早餐店的心路歷程。

 

▲客家漢堡肉一直是客兄的熱門菜色。(記者黃雋淮翻攝)

 

「我喜歡一直嘗試不一樣的。」來自屏東內埔的客家人陳俊霖說道。他是臺南市北區北忠街上一家店名為「客兄」的早餐店老闆,「客兄」代表客家兄弟的意思,陳老闆希望在店名好記的同時,也能帶有對自身客家文化的期許。

 

▲陳俊霖與店面合照。(記者黃雋淮翻攝)

   

陳俊霖小時候常看奶奶做菜,長大後選擇踏入做料理的行列,希望能將兒時回憶中,奶奶每道家常菜的好滋味,呈現給更多人品嘗。他嘗試做改良創新,將漢堡、三明治及蛋餅結合傳統客家菜如梅干扣肉、桔醬雞、高麗菜乾、鹹豬肉等,推出一道道有別傳統客家風味的特色早餐。

 

傳承奶奶的客家口味是陳俊霖主打招牌,另外他還設計了一些新奇口味的蛋餅,如抹茶口味、火龍果口味等等,希望讓餐點能跳脫固有框架,給每位客人有嶄新的味覺體驗。「我喜歡跟人家不一樣,我做得出來,大家也做得出來的話,我就不做了。」他這麼說著。

    客兄早餐店最初是以行動餐車的模式經營,而後到臺南市中西區開山路開設店面,如今搬遷至北區的北忠街,不僅餐點具有個人特色,店面裝潢也獨樹一幟。陳俊霖善加利用生活周遭的素材,在有限的預算裡讓巧思和實用性最大化,使店面風格「鄉土和俏皮兼具」,如同他的創意料理。

    

開業至今已走過七年,過去兩年來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生意,但一路上和客人一起成長的喜悅,卻是讓陳俊霖對開店人生有更多的領悟。如他自述:「開店的辛酸誰沒有,有趣和開心的事情更多啊!」店面營業時間和菜單不定期更新,他歡迎大家至FB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享用一份帶有創意靈魂、滿滿客家味的「客兄早餐」!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