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中西區
  • 大涼里
  • 在地新聞

油畫大師劉興祚 光映圓滿油畫創作展生活美學館展出
2023-01-30

【視傳媒記者∕黃雋淮臺南報導】

 

超現實完美主義油畫大師─劉興祚,將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展出三十幅精彩創作。此次展覽期間於2023年1月31日至2月22日,為期一個月。

 

▲劉興祚,沙連曦映。(生活美學館提供)

 

劉興祚大師,長年於山水擁抱中創作,充滿藝術靈魂的他,美學歷練豐富深厚,創作領域涵蓋繪畫與陶塑。他以親身生活經驗與長年互動的土地為創作泉源,從鄉村記憶、山林景韻,到光影描繪,皆在劉興祚的畫布上重新展開生命。他擅長將其眼中所見的平凡世界,以超現實的藝術語彙重新演繹在油畫與陶藝作品中。近年,更完美的將寫實生活與藝術超脫間的衝突連結,以令人讚賞的油畫寫實技法,表現出超越現實的完美主義創作,讓畫境流露出一股深遠的言外之意。每位觀賞者從畫作中,皆能體現自身平凡生活裡的不平凡意象。


▲劉興祚,豐。(生活美學館提供)

 

充滿豐沛靈感的劉興祚,長年不間斷的創作,在豐富的展覽資歷與獲獎經歷中,使其不斷發展並進化的作品,屢屢受藏家重視,如2015年在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的陶藝創作個展、2017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油畫展。此次於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的油畫作品,是從百幅作品中精選出的三十幅全新創作。每幅畫作靈氣慧生之餘,盡皆蘊含著人間世故之多重象徵,耐人尋味,值得各界油畫欣賞愛好者親臨感受。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