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 台南市
  • 安平區
  • 建平里
  • 在地新聞

建平里內的三平廣濟宮 設置AED並辦訓練課程
2023-05-27

視傳媒記者傅建峰/台南報導

台南安平區建平里內的「三平廣濟宮」有鑑於廟四周沒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而購買一座AED於5月27日上午安裝完成供鄰近民眾緊急使用,並請專人來教導民眾CPR與AED的使用方法。

三平廣濟宮主委蔡厲雄指出,根據衛福部AED地圖檢索,廟址位於府前三街136號的鄰近無AED等急救相關設施,最近的台南市政府是有設置,但市府設於室內,下班後就大門深鎖,這時候急需也無法取得。

 

蔡厲雄說,該廟附近有公寓大樓,居住人口密集,認為有必在廟埕設置一座AED供鄰近民眾緊急所需,且設在廟埕屬開放性空間,等於24小時隨時可被取得,這對突發性發生心跳停止者有極大的助益。

AED使用操作簡易,俗稱「傻瓜電擊器」,雖然使用簡便,但還有學過者遇到事情定會緊張,雖有說明書,操作會不順手,因此邀請專人來教導AED及CPR的急救教育訓練。

27日上午的教育課程,經由里長傅建峰對外告知,有20多位民民前往學習,教師對操作姿勢不正確者也一一指導,讓學習者學到正確的救人技能。

Photo